close

 專長二  

我說人為什麼會恍神??人活得好好的他為什麼要恍神??..到底是因為在想別的事,想什麼事??想自己的事,想自己和其他的事,想莫名奇妙毫無相關的事,想令人害羞身體會硬的事,想待會兒要上早餐店抓片還是解劇情任務的事…(陸戰隊:你到底要不要下命令啊~~),所以人會恍神。

如果要將一個人的特質當作標籤,那我的胸口一定有一張大大的標籤叫做-恍神,而以我的經驗,恍神的等級大概分三種:

 

1.言不由衷-說的跟想的不一樣

大概在我國中時發生的事,放學後我到手搖飲料店買飲料,看著招牌上有西瓜汁我很高興,還不猶豫的向店員說:「我要木瓜汁~~

店員一臉疑惑的問我:「是木瓜牛??」我聽了相當生氣,因為我很討厭木瓜的腥味,所以我很清楚的再說了一次:「小姐不是,我要木瓜汁~~

店員還是很疑惑,可是她還是開是動作,但是我發現她從冰箱拿了一瓶牛奶出來,我相當生氣,我明明要西瓜汁,她為什麼硬要幫我做木瓜牛奶,因此在她還沒將牛奶倒入果汁機時我再次告訴她:「不好意思,我說我要的是~~木瓜汁」。

於是店員乖乖的將牛奶收起來,不過表情相當為難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不久後我的西瓜汁好了,我迫不及待的插入吸管大口吸入~~~~SHIT!!怎麼是木瓜汁!!!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.視而不見-做的跟看的不一樣

大概在我高中時發生的事,某個夏天午後,嬸嬸(阿玉)要我去郵局辦事,郵局離我家很近走路約3分鐘到,不過出門時我看到我哥(健紘)的野狼停在門口,想說順便練習打擋就騎到郵局去,辦完事後我就 回家,繼續看我的電視。

約莫一個小時我哥一臉焦慮的問我:「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車」

當時我看周星馳看的正高興,所以很不削的回他:「我哪有看到你的車,自己車到哪裡都不知道喔~~」我哥倖倖然的離開。

不久後又來問我:「你真的沒看到我的車嗎,還是你騎走了」

我越來越不高興:「就沒有阿,誰要騎你的車~~」我哥哀怨的離去

再過不久換我嬸嬸來煩我:「你有沒有看到健紘的車啊」

我:「就沒有啊~~

嬸嬸:「可是我剛剛有聽到車的聲音,你剛剛去郵局沒有騎嗎??

我:「我沒有啊,我剛剛是走路我走路去??

我於是邊想邊走回郵局,還在懷疑自己到底怎麼過去的,結果到了郵局發現,機車就大喇喇停在正門口,鑰匙還插在車上,當我把車騎回來時,看到嬸嬸已經在門口笑到要抱肚子了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.持續性遺忘-越想記住越記不住

大概是最近的事,7月我到了某校當輔導老師,學校規定上下班都要打卡,忘記打卡就要寫一張簡易簽呈,以資證明,結果這2個月以來我已經簽了5張,人事室大姐的態度已經從客氣轉為鄙視…Orz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在自己的OA貼了一張告示~~ 

 

不過我好心的學姊兼同事(恩媽)也幫我做了一張告示,並且貼在門口~~

 

 因此不論學生或是其他教職員只要進我們辦公室,都會不約而同的提醒我 :

老師~~記得要打卡喔

 (按編:話說前2天又簽了一張,喵的咧~~我明明有刷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