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最近有一件跟錢有關的事情需要跟我們家長輩談,主要是想探一下他的想法和底線,因為有點敏感,讓我頗有顧忌,不知如何開口。

不過過去的經驗告訴我,在他們清醒的時候,通常不想跟你談這些,要不然就是有一句沒一句,只有喝了酒之後,才願意說的比較多,於是這幾天,我都在等我叔叔喝酒..........

不過並不是喝了酒就一定順利,要看是喝什麼酒,如果是一個人喝悶酒,那大概是高梁,因為恨不得馬上醉,所以更不想說話,如果是跟客人喝交際酒,那一定是台啤,因為跟很多人拼,所以也不可能理我。

這一天晚上我舅舅來喝了,因為兩人從小就是很好的朋友,所以喝的是最喜歡的酒!!當下就開了一瓶威士忌。看到威士忌我就有預感了,於是我也沒說什麼,只是靜靜的坐在旁邊,就看著這兩個年過半百的歐桑啦咧,話題從選舉扯到子女然後扯到我,然後我就聽到了所有我想知道的事,過程中我一句話都沒說........

這中間的動力太微妙了,我雖然念過幾個心理相關理論,卻完全不知道如何解釋,我只知道跟長輩溝通真的要順其自然,不可急躁..

 

 

然後還要有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