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9月初我到剛營運不久的文山運動中心游泳,順便比較一下文山與大安的不同之處,以下是我簡短心得:

文山運動中心-http://wssc.cyc.org.tw/Index.asp

 

1.

文山運動中心的地點就在警專斜對面,公車坐到萬芳路口或警察學校就可到,捷運坐到萬芳醫院在步行5-10分鐘,交通方便,不過這邊的小朋友比例較多,而且感覺比較兇,由於10:00-10:30屬清場時間,我在游泳池入場處等的時候,隨意找了一個位子坐,卻被正對面約莫小學5、6年級的小妹妹瞪了一眼,還很不客氣的對我說:"這個位子有人坐耶!!"。

雖然沒問清楚就亂坐是我不對,但對於她的態度我必須好好的指正一番,於是我就說:

"小朋友,雖然我這樣亂坐是有不對,但妳也不必這麼兇,以我的年紀妳還要對我叫聲叔叔,更何況叔叔還是學校老師,妳這樣瞪著眼睛指責叔叔實在很不禮貌,我知道妳是幫家人佔位子,這一點叔叔要說妳很棒,不過如果爸爸媽媽看到妳對一個這麼親切的叔叔發脾氣,他們一定會覺得很難過,所以啊,以後不要那麼兇知不知道,最好還能主動把位子讓出來,懂嗎"

相信說這些對這個小妹妹一定很有幫助,所以這些話我下次一定會親口對她說,而不是躲到樓上幽幽的對自己默念..。

2.

被小妹妹趕走後我就到各樓層參觀,發現有些樓層還很空,沒什麼設施也沒什麼人,由於游泳池還在清理,所以我還是找了一個長凳躺下來稍做小憩,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空曠又沒人的樓層還是很危險,尤其是落單的小朋友,不由得想起昨天參加的白玫瑰運動,一個安全的環境真的很重要,其實很多家長都知道,像我在休息的時候就隱約聽到有家長帶著小孩經過..

家長:"這一層樓都沒有人我們不要進去。"

小孩:"媽媽,有人在那邊睡覺耶。"

家長:"不要看,我們趕快走!!"

我心想:現在的家長果然很有安全觀念。

3.

時間差不多了,我起身走會3樓游泳池,順便看一下剛剛那個很兇的小妹妹還在不在,很好,已經不在了,感覺比較放心了。一進去猛然驚嚇:真小!!!

文山運動中心

單單游泳池只有6條水道,而且長度只有25M(大安有10條水道,長度50M),我就算以屍體漂流的速度不到一分鐘就到另一頭了,整個池子可以說相當的擠,不時都會跟全身都是毛的大叔或體格相當好的大嬸擦身而過~~而且來游泳的女生年紀偏大,也沒有那種身材比較好的年輕媽媽,真叫人失望!!

 

大安運動中心

4.

游完泳後我便到了淋浴間沐浴,發現淋浴間的數目大約只有大安的一半,而且還看到一個不太蘇湖的畫面,一位爸爸帶著小孩一起洗澡卻沒拉浴廉,雖然爸爸要隨時注意隔壁小朋友的安全,但還是可以將浴濂拉起來呀!!你們家小朋友都知道要拉起來了,而且你不拉也就算了,整個人還很靠近隔間外面,從側面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到一個大男人的屁股露出來,感覺實在很奇怪呀!!

5.

洗完後便到更衣室更衣,正在擦身體時又一個小妹妹突然出現在我旁邊!!而且年紀比剛剛那個更小,嚇的我差點叫出來!!好在我及時將浴巾圍好,所以她應該沒看到我兄弟,要不然我真的會離加害人越來越近~~後來小妹妹的爸爸出現,開始幫她吹頭髮,才知道是爸爸帶進來的,只不過不知為何,小妹妹在吹頭髮的時候從鏡子看了我兩眼,神情還有點不削,我心裡忽然有種被侵犯的感覺...。

 

結論:基於以上初次使用的心得,我應該不會再去文山運動中心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t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